進入內容區塊
logo底圖

澎湖縣政府白沙鄉公所

底部波浪
歡迎來到白沙鄉公所

歡迎來到白沙鄉公所

澎湖縣白沙鄉公所

澎湖縣白沙鄉公所

觀光活動

分隔線
中央內容區塊
 
 
風景

白沙鄉是澎湖本島環島觀光的一環,也是觀光客暢遊北海諸島的轉運中心。在澎湖觀光風潮興起之後,純樸憨厚的白沙人轉而投入新興的觀光服務業,雖是新的挑戰,但依然和海緊密的結合。黝黑壯碩的討海人,在傳統和文明之間以謙卑的心情學習,累積白沙鄉新的產業能量。
 
白沙群島海陸兩棲的景點眾多,兼具傳統和現代特色。通梁的跨海大橋聞名全國,是澎湖旅遊的招牌景點,站在橋上眺望無際的大海,可想見當年工程險峻;橋頭的百年榕樹,庇蔭世代子民,也是村民信仰中心;岐頭的水族館,展出各類澎湖海中生物,尤其走在海底隧道,宛如悠游在海底世界,欣賞群魚過往,令人驚嘆;吉貝及澎澎灘雪白的沙灘和激起朵朵浪花的水上活動,
 
 
水族館
每年春夏誘惑著絡繹不絕的遊客;目斗嶼燈塔海邊海水清澈見底,有多彩繽紛的熱帶魚,並可欣賞海天一色的風光與探究古老燈塔的故事,堪稱具國際水準的浮潛地點;利用潮汐攔截魚群的石滬,維繫了討海人幾百年來的生計,想體驗白沙人從古至今如何用石滬養家活口,循著石滬的脈絡,跟著鄉民巡滬,會有多許多意外的驚喜。到白沙鄉體驗多樣化的海濱遊憩活動,讓您輕鬆自在,倘佯在碧海白浪之間,俯拾風雕水琢的貝殼,追尋沙灘上候鳥的足跡,享受充滿南國情調的海島假期。
 
 近年來,這條橫亙在海上的漁港碼頭突堤,乍看像是一條從邊連到天際的道路,意外成為秘境景點
,被稱為~後寮天堂路,原是後寮最早的漁港碼頭,後來新闢現在的後寮漁港,因此就有東漁港.舊碼頭之稱,另因為後寮在此送王船,當地人也稱為王爺港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瀏覽人次:4621 人
更新日期:2020-05-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