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內容區塊
logo底圖

澎湖縣政府白沙鄉公所

底部波浪
歡迎來到白沙鄉公所

歡迎來到白沙鄉公所

澎湖縣白沙鄉公所

澎湖縣白沙鄉公所

各村簡介

分隔線
中央內容區塊
白沙鄉   通梁村
  • 發布日期:2017-06-30
  • 發布單位:白沙鄉公所
  • 鄉公所名稱:白沙鄉
  • 村里名稱:通梁村
  • 村里特色:
  • 通梁村,位於澎湖縣白沙鄉西南,以跨海大橋與漁翁島遙遙相對,屬農漁村型態,分為20鄰,約248戶,人口約847人,面積111,282平方公尺,居民普遍信仰道教,以村內保安宮為信仰中心,轄內有聞名中外的通梁大榕樹及跨海大橋,是旅澎觀光客必訪之景點,村內各項基礎建設完善,藝品店、小吃部、冷飲店林立。
    通梁古榕:座落於保安宫的廣場上,樹齡已有300餘年,為本村村民林瑤琴氏所植,覆蓋面積達660餘平方公尺,氣根接近百條,大榕樹的樹種為白榕,本就氣根茂密,並有横幅伸張的天性;而在自然環境惡劣的澎湖,冬季東北季風肆虐,枝幹往往長到一定高度就改成横向生長,更助長了白榕枝幹的平行展幅。
    老白榕垂下的氣根,及地後又成新幹,盤根錯節,年代一久,即造成如此之廣的覆蓋面。
    樹下設有石桌椅,供遊客及當地居民乘凉休憩。 跨海大橋:跨海大橋位在澎湖縣白沙、漁翁兩島之間,橫跨怒濤澎湃、潮流洶湧的吼門水道。該橋於1996年拓寬工程完工,橋粱計975公尺,兩端引道1519公尺,全長2494公尺,車道寬9.5公尺雙向通車,為遠東第一深海大橋,便利行車安全。橋前美麗的拱形橋門,是此一海上長虹的註冊商標,夜間燈景更是迷濛。橋兩邊設有人行步道,漫步橋面,觀壯闊海景,聽雄偉濤聲,誠人間一大樂事。橋邊留有舊橋橋墩,古意堅強,供後人憑弔。
村里長介紹
  • 里長姓名:鄭成財
  • 服務電話:06-9931009
  • 服務地址:884澎湖縣白沙鄉通梁村39-2號
瀏覽人次:5291 人
更新日期:2019-09-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