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內容區塊
logo底圖

澎湖縣政府白沙鄉公所

底部波浪
歡迎來到白沙鄉公所

歡迎來到白沙鄉公所

澎湖縣白沙鄉公所

澎湖縣白沙鄉公所

各村簡介

分隔線
中央內容區塊
白沙鄉   吉貝村
  • 發布日期:2017-06-30
  • 發布單位:白沙鄉公所
  • 鄉公所名稱:白沙鄉
  • 村里名稱:吉貝村
  • 村里特色:
  • 「吉貝」位於白沙本島北方,為本鄉四有人島嶼中最大者,復為澎湖群島最北端的有人島嶼,清初原隸屬鎮海澳,雍正五年,自鎮海澳分設獨立為吉貝澳,設有汎防一處,澎湖水師右營,現在隸屬於白沙鄉。
    按季派外委一名、戰船一隻、配兵五十名協防,後改歸北山汎分防,設兵十五名,日據後,幾經行政組織的改革,均獨立設置吉貝派出所,屬馬公支廳管轄,光復後,單獨設置行政村以迄現在,並於民國九十一年十二月底吉貝村辦公處落成,村長為謝永乾。
    該村的居民有自金門遷人,有部份為清代駐防的兵士,所留下的後裔,在本鄉十五村中,該村居民的姓氏最為複雜。島上地勢平坦,耕地廣大,較早的居民,從事半農半漁,惟因人口的增加及農漁業的不振,居民為了謀求生活,日據時期紛紛遷出台灣本島謀生,光復後,由於政府的積極獎勵及轉導,改善農作物品種,配給肥料,於領漁船,改善漁撈技術,建築漁港碼頭等,農漁業均有長足的發展,光復初期因居民生活富裕,一時有「小美國」之稱。
村里長介紹
  • 里長姓名:謝永乾
  • 服務電話:06-9911241
  • 服務地址:884澎湖縣白沙鄉吉貝村1-11號
瀏覽人次:6329 人
更新日期:2017-06-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