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內容區塊
logo底圖

澎湖縣政府白沙鄉公所

底部波浪
歡迎來到白沙鄉公所

歡迎來到白沙鄉公所

澎湖縣白沙鄉公所

澎湖縣白沙鄉公所

各村簡介

分隔線
中央內容區塊
白沙鄉   中屯村
  • 發布日期:2017-06-30
  • 發布單位:白沙鄉公所
  • 鄉公所名稱:白沙鄉
  • 村里名稱:中屯村
  • 村里特色:
  • 中屯村原為一四面環海小島,介於澎湖本島及白沙本島之間,為交通及行政因素以砂石堆積造橋,連接港尾間為上潭,名曰「永安橋」;連接頂灣間為下潭,名曰「繼安橋」,因位居中段且形似土墩故被稱為"中墩",似有鼓勵居民奉獻社會之意,出外發展之村民均以服務社會出名;光復後順應更名風潮及居民認為"墩"字不雅,故取名同音之"屯"字代之,從此本地稱為"中屯"。中屯村的居民大部份均由金門移入定居,已有三百餘年的歷史,因土地肥沃,大部份都經營農業,近年來由於政府的不斷獎勵與輔導,為本鄉轄內十五村中,農業最發展的一村。

    全村面積105.2381公頃,居民約500餘人,瓜果及魚塭為本地特色,村內四處可見瓜田及養殖漁塭,公共設施有:村辦公處.社區活動中心.社區公園.漁港安檢所.中屯國小及農業專業區等,本地並有全國最大之風力發電站,信仰中心為公廟永安宮,居民已隨著時代的潮流,享受現代化的生活。
村里長介紹
  • 里長姓名:陳其郁
  • 服務電話:06-9931877
  • 服務地址:884澎湖縣白沙鄉中屯村28-1號
瀏覽人次:4412 人
更新日期:2019-09-25